【文明嘉鱼】嘉鱼:情系“困难群体” 传递爱与温暖

12-01 15:00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雷佳敏 通讯员杨在宏)“阿姨,这是我们这次送来的口罩和蔬菜,现在疫情期间一定要注意防护,戴好口罩啊!”11月30日清晨,顶着冬日的寒风,县民政局联合县心之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带着采购来的口罩、棉服和县富德蔬菜合作社捐赠的爱心蔬菜,将“温暖”送至每一个困难群众家中,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大姐,您上次想要的护理床,我们已经给您买了,过几天就到。”“真的啊!太感谢了,以后就不会因为抱妈妈起来而腰痛了。”在麒麟山路有这样一户人家,母亲瘫痪在床21年,父亲年老多病行动不便,弟弟意外去世,一家的重担落到了姐姐蔡新年一人的肩膀上。

当志愿者再次走进这家时,蔡新年热情地接过志愿者手中的蔬菜与口罩,家里的蔡爸爸更是蹒跚着要亲自接待。

“真的非常感谢你们经常来看望我们,我家里情况特殊,大弟弟走得早,妈妈瘫痪多年,我更是没有工作,是党和政府的挂怀与关爱,才让我的生活有了盼头。”蔡新年紧紧地拉着志愿者的手,眼眶微红,哽咽地诉说着感激之情,“不是我一个人扛起这个家,是党和政府帮我一起扛起的。”

当天,志愿者一行还来到磨盘路的喻奶奶家,她们家唯一的劳动力是一位70多岁年老多病的母亲,父亲今年离世,儿子瘫痪在床,沉重的打击已经压弯了这位母亲的脊背。

“来,奶奶,跟您量个血压。最近下雨下雪,寒潮来了,您要做好保暖,照顾好自己,外出小心路滑,需要什么帮助就随时打电话跟我们说。”志愿者拉着喻奶奶量着血压,亲切地与她交流。

“好的好的,非常感谢!现在我腿脚灵活还可以做点事,再加上你们经常上门帮忙照料,已经很好了。”喻奶奶面带笑容地说道。

近半年来,县心之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对嘉鱼县城区困难家庭进行常规性走访,上门照料服务,认真倾听民声诉求,给予心理关爱和精神慰藉,并多次自发联系爱心人士,为困难家庭传递冬天的“阳光”。

据悉,嘉鱼县民政局携手县心之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志愿者共捐赠花菜、莴苣等蔬菜700斤,冬衣羽绒服保暖衣20件,口罩150盒,共走访105户困难家庭。

编辑:范千竹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12/ff5005e721c10942ccf57b5154fd757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