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高铁岭镇“敲门行动”送温暖

12-01 14:59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皮道琦 通讯员杨弘儒)“寒潮来袭,气温骤降,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很多不利影响。”安全温暖过冬,是不少困难群众最关心的现实问题,也是高铁岭镇干部职工的心头事。

“汤大娘,天气降温要注意保暖。注意房间一定要开点窗户透透气。”11月30日一大早,高铁岭镇石泉村党总支书记孙云峰就带着扶贫专干和应急专干来到了81岁高龄的脱贫户汤又生家,还未进屋,就关切地询问起了情况,并带来了慰问物资。

“村里干部来看望我们,我感到非常高兴。还送来物资,真的太谢谢你们了。”汤又生说。

据悉,自预报28日晚到30日上午全市将有一次明显的强降温降雪大风天气后,高铁岭镇及时组织专班入户对居民群众进行极端天气安全提示,并帮助大家做好强降温、大风预防等工作。

阴雨的天,刺骨的寒,却挡不住一颗颗火热的心。预警信息发布后,镇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重点上门查看困难户、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群体的保暖保温、物资保障和安全隐患等情况。让困难群众在凛冽的寒冬,感受到了融融的暖意。通过走访慰问,进一步拉近了干群之间的距离。

一个个问题在“一敲一开”中得以解决,一件件幸福事在“一答一应”中得以升华。高铁岭镇“敲门人”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用温度和时效为群众安全提供保障。

下一步,该镇将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工作原则,继续深入各村开展“敲门行动”,确保全镇群众度过一个平安、温暖的冬天。

编辑:范千竹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2/619f3ea9d9a273db2ce717209fb9cb1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