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公安进驻金盛兰开展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05-16 16:21  

云上嘉鱼报道(通讯员吕铁桶)如何让近万人的企业提高反诈意识,增强“防骗免疫力”。5月13日,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联合高铁派出所进驻湖北金盛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全民反诈在行动”为主题的反电信诈骗知识宣传系列活动。

“电信网络诈骗是一种以通讯和互联网为媒介的高科技犯罪,其名目繁多,花样翻新,具有隐蔽性、渗透性强、危害范围广,一旦上当受骗,不仅给社会带来治安隐患,而且还会给企业生产造成安全隐患,公安机关开展反诈进企业是为了提升企业及职工识骗、防骗、反骗意识,有效遏制诈骗案件发生,保护企业和职工财产安全。”活动中,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形势和公安机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态度和决心。

反诈中心民警结合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以案说骗,向金盛兰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征,涉企电信诈骗惯用的伎俩及识别新型网络诈骗的方法、防范要领,提醒大家不要贪图小恩小惠,不要相信高利诱惑。

活动期间,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反诈宣传口罩、反诈宣传手册等系列活动,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现场指导大家如何安装及使用。

“参加这次反诈系列宣传活动,使我们受益匪浅,提升了防范电信诈骗的能力、水平,回到车间后,要向员工宣传反诈常识,动员大家不仅要提升自身反诈防骗意识,而且要向家人、亲朋好友广泛宣传反诈知识,使人人参与到反诈行动中,当好反诈宣传员,让诈骗违法无可乘之机。”参加活动的各分厂负责人纷纷表示。

“现在的骗局五花八门,手段不断翻新,让人防不胜防,稍有不慎就会进入圈套,掉进陷阱,公安机关到我们企业开展反诈宣传,让企业守住钱箱子,让员工护好钱袋子,为企业办了一件大实事,也为员工办了一件大好事。”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此次宣传活动表示肯定和感谢。

编辑:李浩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d7abbb9a9f2f61591dd6e28df94a02e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