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来嘉调研时强调:守牢平安稳定底线 不断开创新时代嘉鱼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05-16 15:52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皮道琦)5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谭海华来嘉调研时强调,要坚决守牢平安稳定底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发挥法治基础性保障作用,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不断开创新时代嘉鱼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县委书记王永,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王卿,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易一鹏参加调研。

谭海华一行先后来到官桥镇综治中心、鱼岳镇三湖社区综治中心、鱼岳镇综治中心和新街镇港东村综治中心进行实地调研。

每到一处,谭海华都实地察看了综治中心接访窗口、矛盾纠纷调解室、法律服务室、心理咨询室等功能区域,认真听取网格化服务管理、诉源治理、矛盾化解等工作介绍,详细了解以网格“吹哨”、力量下沉推动群众诉求快响应、早办理工作机制。谭海华要求,要紧盯行业突出矛盾,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加强部门协作,切实推进综治中心“一站式”服务有序开展。

调研中,谭海华对我县各级综治中心在防控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排除安全隐患、创新服务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是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有效途径,更是助推嘉鱼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高标准推动综治中心规范化建设,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

谭海华强调,要构建“大调解”格局,整合政法、公安、法院、司法、信访等相关部门力量,安排骨干力量入驻中心,形成矛盾调解的大合唱,创造“1加1大于2”的效果。要以“政治、自治、德治、法治、智治”为抓手,着力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力量下沉、政策下倾,更好地为群众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和管理,加快推进全县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编辑:范千竹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9d6fbe6b6e41a5aa2bafe6bf74d8a27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