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专家下乡坐诊 老百姓方便就医

05-19 09:49  

18日上午,咸宁市神经外科专科联盟基层行----嘉鱼站举行活动仪式,随后十多个专家现场为百姓义诊,这是省市医疗专家下基层,大力推行医联体的又一举措。

合作共建医联体是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化落实医改政策的重要举措,从2021.12.28“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嘉鱼医院”挂牌成立以来,中南医院为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有效下沉,加快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先后派出泌尿外科、骨科、消化内科、妇产科、心脏心内科、眼科、肿瘤科、超声科、麻醉科等科室专家进驻嘉鱼定期坐诊,有些手术本来要去省里才能完成的,现在有了省里专家的技术指导在县医院就可以顺利完成,不仅及时减轻患者的痛苦,而且极大地降低患者的费用。让嘉鱼的百姓体验到病患解决有“速度”、为民服务有“力度”、同质发展有“广度”的改革成果,也形成服务同质、责任共担、利益共享、管理共赢的共同体。

就诊者高兴地说“足不出县就能享受省市专家医治。”这项改革不仅缓解了省市专家一号难求的矛盾,而且极大方便基层老百姓就医。(陶满玲)

来源:咸宁日报APP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bcfb6600b1dba660f8b30141402e00fc.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