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医疗保障局组织收听收看咸宁市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支付方式改革线上培训会

05-19 09:18  

云上嘉鱼报道(通讯员康勇)5月18日下午,咸宁市以视频形式召开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支付方式改革线上培训会议。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医疗保障经办机构30余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邀请了上海第十人民医院财务处处长吴丹枫、浦东人民医院统计病案室主任宋晓宇、国家医疗保障研究院华科基地特聘研究员上海分值医学科技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薛雄峰等专家就基于DIP的公立医院经济运行与成本绩效管理、规范主要诊断和主要手术选择、DIP支付改革下医院的应对策略等方面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在6月底前完成县域病种分值库确定工作,各医疗机构完成近三年住院数据治理和上报;7月底前,进入三个月的模拟付费期,利用模拟时间窗口,对提前发现改革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及时上报;10月底前,争取率先纳入全市DIP实际付费试点结算。各服务经办机构要认真统筹谋划,认真组织实施好改革基础性工作开展;定点住院医疗机构要积极参与业务培训,将DRG应用到医院评价,积极配合医保管理部门推进工作。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全县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的思想认识,更新了政策知识、开阔了改革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并对DIP带来的影响有了主动适应和科学应对意识,对医疗机构如何有效落实医保相关改革政策,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有效提升了参与改革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李浩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f3f5971ee0f0abc27f1a2ace39cd209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