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新官不理旧帐”专项治理部署工作会

05-13 11:31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邓丹)5月13日,我县召开“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部署工作会,各镇、县直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县营商办传达了《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全市“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治理的通知》,并部署相关工作;县直相关单位、各镇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要求,各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采取坚决有力措施,把专项治理抓细、抓实、抓到位。要深入排查,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大清理,并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推动问题真改、实改、全改、彻改。要坚持方法科学,健全完善解决“旧账”问题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大力推进法治政府和政务诚信建设,加大对政务失信行为惩戒力度。要注重把准政策策略,坚持实事求是,根据职能权限,明确处置化解历史遗留问题中涉及政府、市场、企业等各方责任。要大胆容错纠错,明确政策和法规,在依法依规前提下,积极鼓励党员干部创新工作方法,最大限度解决企业合理合法诉求。

此次专项治理工作分全面排查(5月12日至6月10日)、整改销号(6月11日至9月2日)、实地督查(9月17日至11月18日)三个阶段进行。将重点治理2016年以来因党委、政府换届,领导干部岗位变更,招商引资和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出现的政策措施不落地、不落实、执行不连续问题;对签订的合法合规合同或作出的合法合规承诺不履行、不兑现问题;对解决招商引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的历史遗留问题不担当、不作为,导致合法合规项目不能及时落地、建设、投产、见效问题和其他相关问题。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006a9e9c0f1472340524b6de5074932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