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高铁岭镇为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05-13 11:03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皮道琦 通讯员蒋梦云)5月12日,高铁岭镇医疗卫生志愿服务队以“健康体检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为契机,广泛在该镇辖区范围开展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让老年居民不出“家门”,就能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抽血、量血压、看牙齿……在体检现场,志愿者详细询问老人年的身体状况和日常饮食,并根据老人们的症状给出相应的医护常识建议,宣传引导其要正确就医用药,并为老年人建立健康档案。

“不愿意跑医院检查,昨天村干部广播通知,镇卫生院要到村里免费为老人体检,今天就在家等着。党和国家的政策真好啊,有好吃好穿好住,还有入村上门的免费体检。”村民黄步景说。

通过此次健康体检志愿活动,使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不仅提高了村民对健康的认识,同时也感受到了国家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

编辑:李浩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90b2af6b907ea4788c6db45998cce53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