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苗木市场品种繁多 交易火爆

02-02 17:22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胡知微)连日来,嘉鱼县苗木交易市场热闹非凡,各类品种的苗木应有尽有,市民争相前来选购。

苗木交易市场既有香樟、白杨、杉树、东北松等经济林木,还有李子、桔子、柿子、油桃、桑葚、猕猴桃等水果类苗木。苗木销售商一边修剪枝条,一边详细向市民介绍苗木特性,修枝养护方法。

家住陆溪镇印山村西沟湖边的李师傅和老伴一大早就赶到苗木市场,精心挑选了300棵东北松和100棵杉树,他打算种到老家房前屋后的荒坡上。

“我平时喜欢在房前屋后的荒山荒坡上种点树,这样既可以美化周边环境,若干年后也会有一个好的收益。”李师傅介绍道:“由于去年遇到较严重的干旱,导致山上的树木因干旱致枯,今天选购的苗木,一部分用来补种,另一部分打算再绿化一块荒地。”

据苗木销售商刘金兰介绍:“春节一过,我们就开始销售苗木,每年的苗木销售旺季都会持续到清明节前后。今天我们运来了4000棵杉树苗和1000棵杨树苗,各种苗木价格从4毛钱到20元不等。”

近年来,广大市民参与绿化的积极性越来越高,利用春季大好时节抢种苗木,在自己的山场、果园以及房前屋后栽树植绿,既美化了环境,又促进了经济增收。

编辑:李浩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a/10131/202302/5f4a5687c355aa71c1fc5aec0c13449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