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岭镇召开森林防灭火暨秸秆禁烧紧急工作会

02-02 17:01  

云上嘉鱼报道(通讯员李雄)1月31日晚,高铁岭镇召开森林防灭火、秸秆禁烧紧急工作会,该镇党政领导班子、镇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嘉鱼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森林防火相关文件精神,并对近期秸秆禁烧、森林防火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标语、广播、致村民的一封信等多种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营造防火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加大巡逻力度,深入田间山头进行不间断的巡查、检查,确保巡查实现全覆盖,扎实有效推进秸秆禁烧和森林防火管控工作。要加大处置力度,镇村干部及巡逻人员要见烟就查,一旦发现火情,要及时上报、科学处置,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加大打击力度,防火重在防人,管住火源是关键,对于引发火情的相关人员,要严厉处置,起到警示作用。

会后,各村迅速行动,安排专人进行值班值守,同时发动村干部、护林员、保洁员、生态环境监督员和党员群众开展防火巡查,完善火情监控监测,积极推动森林防火、秸秆禁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302/59aeee6ff0e536dca06670f8c584747b.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