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岳镇小湖社区:居家隔离送关爱 暖心服务显温情

12-02 14:57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邓丹 通讯员王雯倩)“有什么生活物资需求您打电话说一声,我们帮您取来放在家门口……”12月2日,与居家隔离居民电话沟通后,鱼岳镇小湖社区工作人员为其上门送生活物资。

这是鱼岳镇小湖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之一,隔离不隔爱,是他们工作的真实写照。

社区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网格员更是首当其冲。鱼岳镇小湖社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毫不松懈,从严从紧,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同时,小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坚持严管厚爱,组织下沉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为居家隔离人员提供关爱服务,努力做到像家人一样温暖彼此,践行“一家亲”新时代文明实践,当好“服务员”、“跑腿员”、“疏导员”。

当好“服务员”。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上门为居家隔离户张贴隔离封条,提供每日上下午两次体温监测、上门核酸检测服务,随时沟通了解居民身体状况。组织消杀队伍,开展楼内消毒、清洁等防疫工作,对隔离户定人定时进行垃圾清运并做专业化处理,对代取的快递由专人消毒整理后,再逐一送到隔离户家里,既降低了病毒传播风险,又有效杜绝了交叉感染风险。

当好“跑腿员”。网格员添加需隔离家庭的人员微信,除每天对隔离家庭进行体温数据监测及行踪监测外,还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志愿者还主动化身“小跑腿”,为他们提供代购生活用品服务,并处理生活垃圾等。关心关爱居家隔离人员,让居家隔离人员放心、安心、舒心地生活。

当好“疏导员”。考虑到长时间的居家隔离可能会引发一些心理焦虑,网格员及时关注并纾解他们的心理压力。通过每天早上一条温暖的问候短信开始,及时与居家隔离人员沟通,温馨又感动的话语,既体现了社区对隔离人员的关心,又及时缓解了他们的焦虑之情。

小湖社区采取的一系列防疫举措,让居家隔离人员感受到了来自社区的关爱。居家隔离阻断的是病毒传播,隔不断的是社区工作人员对居民的关怀。疫情防控常态化,居家关爱不停歇,小湖社区网格员们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持续为隔离人员提供暖心服务。

编辑:范千竹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2/619f3ea9d9a273db2ce717209fb9cb1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