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嘉鱼县人才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五期

11-30 09:54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嘉鱼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党委书记刘军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指出:“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人社部门作为人才工作的基层实践者,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做到“三个服务”推进人才工作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一是服务于人才招聘引进。根据县委、县政府的部署,针对我县教育、卫健、农业等系统的需要,持续引进专业人才;深入周边县市以及省外招工,吸引当地技能人才来嘉务工,保障企业用工需求。二是服务于人才培育提升。进一步规范人才培训流程,完善培训补贴审批程序,保障培训质量;扩大就业技能培训范围,健全面向全体劳动者的职业技能培训制度;不断扩大职业技能培训规模,将有就业意愿和培训要求的劳动者全部纳入技能培训范围。三是服务于人才考评管理。不断强化企业职工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完善职称和职业资格管理工作,坚持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积极落实上级政策,做好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工作及事业单位年度考核工作。在服务于人才工作中,持续为建设“五高新嘉鱼”贡献人社力量。

嘉鱼县科协主席  彭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门就“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工作单独起篇立章,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前所未有的重视,报告赋予科协系统工作更加丰富的内涵和更加重要的历史使命。科协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群团组织改革精神,切实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一是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团结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科技人才,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励释放科技人才的创造力和创新活力,积极办好每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二是坚持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科协组织要高质量做好新时代科普工作,切实发挥科普工作中科协主要社会力量作用,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牵头实施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行动。做优嘉鱼县科学普及志愿服务品牌,引导科技工作者和社会力量开展公益科普活动,强化优质科普资源供给。三是坚持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通过专家论坛、决策咨询会、专题调研等多种形式,开展“院士专家嘉鱼行”系列活动,为企业发展传经送宝,指点迷津。积极撮合专家学者签约意向企业,指导企业申报院士专家工作站,营造企业立足科技创新求效益闯市场求发展的浓厚氛围。四是坚持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科协组织要积极服务创新型县城创建工作,围绕嘉鱼县重点产业发展,充分发挥科协联系学会的优势,牵线搭桥,邀请高级别专家、行业领军人士,咨询调研我县钢铁冶金、纺织、大健康、蔬菜等产业,助力嘉鱼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

县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 古红武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人才强国战略,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我们要从报告中领悟党对人才的选拔标准,首先要确保文旅人才自我干净,对党忠诚,还要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其次要坚持斗争精神和战略思维,时刻谨记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下一步,我们将把“引育文旅人才队伍”作为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的核心支撑,为推动嘉鱼文旅高质量发展提供充分的人才保障,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一是支持人才发展产业。二是强化对口人才培训。三是增加基层人才收入。新一代文旅人将紧扣时代的脉搏,聚天下英才为我所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续写文旅人才工作的新篇章。

市“南鄂英才”认定人才、咸宁嘉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张相东

习近平总书记的二十大报告,特别强调了实业兴国,鼓励我们企业持续科技创新,把企业做优做强做大。高质量发展和科技创新是企业转型升级的目标和动力,咸宁嘉竹新材料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专注于高科技环保新材料制造的民营高科技企业,发挥咸宁地区巨大的楠竹资源优势,强化“智能智造”的目标定位,继续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在华中地区、武汉周边、咸宁嘉鱼谋求长远发展,为建设我们美好嘉鱼添砖加瓦。

来源: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2/619f3ea9d9a273db2ce717209fb9cb1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