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鱼岳镇樱花社区志愿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11-29 10:57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邓丹 通讯员熊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请大家坚持戴好口罩!”“疫情防控,人人有责……”11月29日一大早,鱼岳镇樱花社区大街小巷里,穿梭着一支“蓝衣志愿者”队伍,他们拿着喇叭,沿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监督居民戴好口罩。

这支“蓝衣志愿者”队伍是樱花社区的蓝天救援队。蓝天救援队由樱花社区各小区的热心志愿者组建而成,目前共有22名志愿者,平时除了上班,他们都活跃在社区各个角落,文明创建、疫情防控,到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和他们一样热心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还有樱花社区嘉年华志愿服务队,只要社区有需求,他们总是第一个响应。

“平日里,我们也会组织专业机构对志愿者们进行业务培训。”樱花社区负责人介绍,经过培训之后,志愿者们也能协助医护人员开展日常的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们的群众基础优势也在工作中得到了发挥,大大减少了社区的工作压力,更有利于筑牢疫情防控网。

编辑:范千竹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11/4453b3d8fd7f9cb2fd0edbf389bac0f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