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团县委:同心防“疫”志愿红守护群众健康绿

11-28 11:52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雷佳敏 通讯员李静)为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11月24日,团县委积极发挥组织优势,迅速行动,发布疫情防控储备青年志愿者招募令,组织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奔赴全县各社区小区卡点、核酸检测点等重点区域开展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维持秩序、健康码查验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春担当,让青春“志愿红”绽放在防疫一线守护群众“健康绿”。

精细精准 当好居民信息的调查员

“您好,我们是防疫志愿者,在防疫期间,您家里有什么困难,或有老人不方便下楼做核酸的都可以联系我们。”摸排中,青年志愿者们通过上门入户、打电话等方式,对各小区居住情况进行了解,细心询问他们是否参加核酸检测、家里是否有独居老人、生活上有没有困难等。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共同认真排查下,摸清了信息,为精准、精细开展疫情防控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青春逆行 当好核酸检测物资分配的服务员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小朋友要戴好口罩。”

核酸采样中,青年志愿者们当起了核酸检测秩序的引导员。同时,还帮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前期的物资分配、整理归类、核对等工作,在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的同时,还积极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严守纪律 当好小区卡口的守门员

卡口值守中,青年志愿者们冲锋在前,担负起嘉鱼县城100余个小区值守任务。一天2至3个班次轮流、全天24小时值守,协助医护人员开展秩序维护、引导咨询等工作,志愿者同医护人员同甘共苦,为来嘉返嘉群众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开展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码查验、24小时核酸采样证明查验等志愿服务工作。他们不叫苦、不喊累,耐心劝导小区内居民,守好嘉鱼疫情防控的前沿防线。

青年有担当,防疫有力量。团县委、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挺身而出、逆行而上,积极承担急、难、险、重任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团县委也在此提醒志愿者们,请务必做好自我防护,正确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品,注意个人卫生,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别人。

编辑:李浩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11/db5e01e07fac99329ca06b266557a18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