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嘉鱼县人才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三期

11-28 11:45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嘉鱼县教育局党组书记  来复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党中央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教育工作、人才建设摆在尤为重要的突出位置,用专门篇章阐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指导思想,为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推进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教育的主管部门,要坚定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首先要做好人才引进关,特别是对急需紧缺人才,开辟专门渠道,制定符合实际的政策,精准引进教育事业需要的人才,切实解决人才供需矛盾。其次要做好人才培育关,持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完善评优评先制度,保障教师待遇权益,加大教师的奖励力度,激发教师的工作活力,营造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最后要做好人才使用关,建立灵活的人才管理机制,打通人才交流、调整、考核中的障碍,促进人才高效运转,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为嘉鱼高质量发展贡献教育力量。

嘉鱼县招商和投资促进中心党组书记  熊刚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新时期招商人,要紧紧抓住重大历史机遇,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突出人才引领、产学研相结合,充分发挥产业、科技、生态、区位等优势,找准招商方向,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的重要性,坚持走科技路、吃科技饭,做到质量与效益并重,服务与配套齐抓。通过真抓实干不断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湖北金盛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李俊杰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作为一名技术工作者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我一定要喜乘二十大东风,奋进新征程,结合自身实际,做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的政治、思想、行动真正统一到党中央的大政方针、决策部署上来,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充分发挥“技术人才”作用,与团队成员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言传身教传播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中央的声音送进车间班组、每一位员工;三要肩负新担当,迈步新征程,在当前全行业亏损价格倒挂的严峻形势下,降低生产成本,节能降耗,为企业生存和发展,为地方经济振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嘉鱼县文联副主席  张西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在嘉鱼文化艺术界引起强烈反响。作为一名基层文联副主席,咸宁市十佳文艺人才获得者,我倍受鼓舞,同时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下一步,我将自觉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将我县文艺人才团结在县委、县政府周国和群众身边,凝聚文艺人才的创作激情和力量,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立足南嘉大地,讲好嘉鱼故事,集中推出一批宣传二十大、讴歌新时代的文艺精品和主题文化活动,打响诗经嘉鱼、二乔故里文化品牌,为加快建设“五高新嘉鱼”、滨江公园城市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来源: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2/619f3ea9d9a273db2ce717209fb9cb1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