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汇聚崇阳战“疫”磅礴伟力

11-28 10:31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整个崇阳安静了下来。全县上下闻讯而动、听令而行,“天使白”“志愿红”“荧光绿”“守护蓝”,排查、检测、转运、消杀、值守,不舍昼夜、持续作战,奔赴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心、用情守护着群众的健康。

雪崩之后,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抗疫期间,绝大多数群众都在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各项指令,居家抗疫。

点点微光,聚而成塔。宅家抗疫期间,全县上下邻里守望,互帮互助,涌现出一大批让人感动的人和事。在社区人手严重不足情况下,不少居民踊跃报名,当起了志愿者,他们发挥主人翁精神,为居民送菜、送药,安排突发疾病患者就医。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囿于小区封控,居民出行不便,行动受阻,极少数居民对当前的防疫措施有些微词,这完全可以理解。但是,极少数居民配合抗疫人员做核酸检测,抱怨排队时间过长,甚至跟值守保安发生矛盾,实属不该。

殊不知,你出不去的家门,是抗疫虎贲将士们心心念念“温暖的港湾”;你熬夜喝着啤酒,在电视机前为卡塔尔世界杯球星们摇旗呐喊时,而崇阳的抗疫勇士们却在初冬的寒风中,在简陋的帐篷里,彻夜不眠守护着的万家灯火。

殊不知,当你跟孩子在家中嬉戏玩乐、其乐融融时,有一线抗疫人员的孩子却独守家中,连吃一口热饭都成了奢侈;当你在家躺平的时候,有身怀六甲的抗疫人员,衣着防护服,甚至连口热水都不敢喝;当你抱怨“闲得无聊”的居家隔离生活时,却有社工一天累计要爬80层楼,服务居民日常。

一线抗疫人员,他们是谁的父母,又是谁的孩子;他们是谁的妻子丈夫,又是谁的“心头肉?”“谁还不是个宝宝”,大家彼此多一些理解和宽容,少一些抱怨和指责,积极主动配合防疫大局,“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才能求取崇阳抗疫的最大“公约数”。

“千人同心,则得千人之力;万人异心,则无一人之用”。当前,一线抗疫人员最需要的是居民的理解、支持。当你们拿出“岂曰无衣?与子同袍”的斗志,他们就能焕发出“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伟力;你们拿出“岂曰无衣?与子同裳”的气概,他们就能磅礴出“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的抗疫决心。

“行百里者半九十”,全县上下要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发挥“水滴石穿、坚忍不拔”的崇阳精神,涵养“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激昂“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状态,焕发“踏平坎坷成大道”的追求,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歼灭战。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唯有如此,崇阳县才能在这一轮疫情防控中,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才能积小胜为大胜,最终落实中央“动态清零”的总体方针;才能不断巩固和扩大疫情防控成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崇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来源:云上崇阳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2/619f3ea9d9a273db2ce717209fb9cb1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