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岳镇小湖社区:下沉干部化身“救火员” 及时处理居民家中突发火情

11-27 11:42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邓丹 通讯员王雯倩)居民住宅突发火情,面对险境,正在社区值守的下沉干部不顾个人安危,化身“救火员”逆流而上,全心全意维护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11月26日9时左右,正在鱼岳镇小湖社区下沉值守的县城管执法局的工作人员江海军,突然听到有人喊“着火了”。他回头一看,原来是旁边麒麟路21号的窗户冒出浓烟。正值冬季,一点点小火苗都十分危险,江海军深知其中的严重性,马上向一起值守的同事说,“我上去看一下,这边你帮我盯一下。”说完,他便一路狂奔向起火的居民楼。

江海军一边跑,一边高喊着疏散群众并叫他们拨打“119”报警,此时居民厨房里不断发出噼里啪啦的声音,还散发着阵阵浓烟。他拿起了楼道里的灭火器,毫不迟疑冲进去对着火苗喷去,及时控制住了火势。随后,消防员也及时赶到现场,将火势扑灭。江海军又回到了自己的值守岗位上。

“今天多亏了这位小伙子,才没有酿成大祸!”火势扑灭后,现场居民和志愿者们给江海军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当时一心只想尽快控制火情,没有想过其他。”面对居民们的表扬,江海军表示,这是他应该做的。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11/2adc7e4c9158829002c2abee2bb2a5a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