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政务服务中心:帮代办服务 筑牢疫情防控网

11-26 12:32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邓丹 通讯员吴淼)“您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11月25日,县政务服务中心门口,工作人员正仔细引导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排队扫码。

与平日里不同的是,除了整齐摆放的二维码、行程码,政务服务中心门口还临时搭建了两个帐篷,工作人员也比平日里多得多。

“这是帮代办临时窗口!”县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个临时窗口是专门为一些不能及时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的市民设置的,为了避免这些市民跑空,中心还专门安排对口工作人员为其办理相关业务。

“他们这个窗口确实是贴心!”当天,70多岁的梁爹爹前来办理水费缴纳业务,因提供不了24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被拦在了门口,正在门口值班的政务服务团队工作人员刘倩了解了他的诉求后,直接帮其缴纳了水费,并贴心地教会其用手机缴费。

“我每天进进出出至少跑几十趟!微信步数每天都过万!”刘倩告诉记者,目前中心每个专区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在外值班,对于市民的需求,能帮代办的专人帮代办,不能帮代办的业务就一次性告知市民需要的材料,并要求他们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检测报告再来办理。除此之外,县政务服务中心每一层都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监督市民戴口罩、间隔一米有序办理业务,现场繁忙但秩序井然。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11/cb09f06d5ed72e0b99b1ae109f62024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