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咸宁市总支来我县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监督调研

11-25 16:36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胡知微)11月24日,市政协副主席、民革市总支主委、市文联主席刘智毅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县开展长江生态保护监督调研,县领导王玉坤、谢亚芳、孙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潘家湾镇生活污水处理厂、马鞍山生态修复项目、珍湖排口生态湿地项目,就贯彻落实《长江保护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项目以及生态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监督调研。

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玉坤向调研组汇报了长江生态保护工作情况,县水利和湖泊局、县农业农村局、珍湖湿地公园相关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西凉湖、珍湖水环境治理现状和农业用水情况。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将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摆在压倒性位置,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切实做好环境保护、生态修复、绿色发展“三篇文章”,建设沿江生态文明示范县,推动嘉鱼高质量发展。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我县坚持全域、全时、全速推进生态环境治理,深入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全面完成301个入河排污口的溯源、分类、命名及编码工作,对235个排污口开展常态化监测,完成249个排污口的整治;深入推进潘湾工业园综合整治,坚持不达标不生产,用具体行动、有力举措实施“四个一批”,分类施策整改提升。依法依规清退一批、鼓励转型升级一批、支持整改提升一批、引导重组整合一批。加强沿江生态修复和公园建设,切实推动绿色发展,实施长江岸线生态环境修复、小湖综合整治、马鞍河综合整治、陆码河综合整治工程,推进嘉鱼县滨江生态提升;实施马鞍河、陆码河、长港河、陆水河(嘉鱼段)、金水河(下游)提升治理工程,对区域沿线生活污水、农业面源污染进行截污治理,改善水质;全面启动斧头湖生态修复工程,用于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深入推进长江禁捕,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打击长江非法捕捞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江面、沿江巡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捕捞行为。

调研组对我县水环境全流域治理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调研组表示,民革咸宁市总支将全力以赴,密切加强与我县相关单位的对接和联系,深入实地调查研究,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梳理,通过多方论证提出有针对性的协商监督意见,为推动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正声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11/ffefa1382f5fd79479a056a95e87d1f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