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樱花社区:“三句半快板”传“党音”

11-25 16:22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邓丹 通讯员熊会)“党的二十大报告重民生,人民江山为人民……”11月24日上午,鱼岳镇樱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上,樱花社区正联合县文化馆、鱼岳镇文化站,组织宣讲队表演三句半《二十大精神放光芒》、快板《喜庆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等节目。

一阵阵悦耳的快板声,一段段欢快的锣鼓响,吸引了众多居民围观。

创作者们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与嘉鱼的美景融合,编成通俗易懂、朗朗上口的“三句半”快板,抒发对党的忠诚、对家乡的热爱,通过宣传队让群众在轻松愉悦中更深刻地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为载体,把党的二十大精神送到百姓心中,让党的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我们用三句半和音乐快板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不仅通俗易懂还特别接地气!”宣传队成员唐传明说,他们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还精心编排了小品,歌舞表演等节目,通过表演就能宣传我们党的二十大精神。

“生动活泼的文艺宣讲,形式接地气,内容很充实,我们听得懂、听得进、喜欢听。”活动现场,居民们边听边学,热闹得很。

樱花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将持续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丰富有趣的宣讲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解说党的二十大精神,“文艺+宣讲”,枯燥无味的理论变得“鲜”起来、“活”起来,让党的政策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编辑:刘正声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11/1a44abaf6abd01a39d1a7f5074ca158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