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防疫“大门”奉献志愿力量鱼岳城区社区开展防疫志愿者培训会

11-25 15:54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雷佳敏)为进一步便于群众进行日常核酸检测采样,进一步做好小区卡口进入车辆及人员防疫管控工作,鱼岳镇联合全镇社区组建一支核酸采集志愿者服务队,为嘉鱼筑牢防疫“大门”,贡献志愿力量。

为更好地促使志愿者发挥作用,同时保障志愿者的个人安全,11月25日至26日,鱼岳镇联合嘉鱼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全镇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为期两天的培训课,分别对不同社区的志愿者们进行专业防疫知识培训。

培训过程中,嘉鱼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了核酸检测系统录入学习实操,新型冠状病毒标本采集、保存、运送流程,以及穿脱防护服流程等。并现场演示规范的标准化穿脱防护装备及咽拭子采集的详细操作步骤,让志愿者们更加直观了解操作细节。志愿者们积极参与,主动尝试,踊跃提问,用心记、认真听,认真理解消化培训所学知识。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更进一步了解了核酸检测的各个环节,同时也理解了防疫人员的不易。我们会认真消化这些规范的细节流程,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嘉鱼防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参加培训的志愿者对记者说到。

此次培训,采取理论知识讲解、实操示范与体验的方式进行,切实提升了志愿者了解疫情防护知识和应急处理能力,让志愿者们在保护自己的前提下能够有序、快速、安全地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编辑:刘正声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11/3015b66d5d11f694c5aff068aa06f07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