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青年文明号在行动——嘉鱼供电以青春之名 吹响“青年文明号”

11-25 15:52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雷佳敏 通讯员李静 高廷辉)为充分发挥嘉鱼县团员青年的先锋作用,引导我县青年文明号集体融入到全县大局工作中,为嘉鱼蓬勃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今年以来,共青团嘉鱼县委联合我县各级青年文明号集体,集中开展“创建文明城市、青年文明号在行动”系列主题活动,充分展示青春风采,塑造良好品牌形象。

其中,省级青年文明号--国网嘉鱼县供电公司,坚持“青马追光路”团青品牌,聚焦青年所想、青年所盼与青年所愿,扎实开展系列活动,不断提升团组织影响力与青年归属感。

“两有三加两设”体系落地生根,青年工作组织体系不断增强。

据悉,国网嘉鱼县供电公司多次扎实开展青年工作调研,根据青年分布情况成立11个青工组,并严格落实上级关于青年工作体系建设有关要求,成立以党政负责人为组长的青年工作领导小组,配齐青工组长,确保青年在哪里,团组织就覆盖到哪里。

“青马追光路”品牌持续拓展,青年精神素养得到有效提升。

嘉鱼供电以“党建带团建”为根本,结合“青马工程”相关工作部署,持续优化“青马追光路”品牌,以青年“思想+技能”双提升为目标。多次积极开展安全生产、新闻采访、公文写作、无人机操作为主题的技能提升课以及学习98抗洪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的精神素养提升。

“为青年办实事”举措不断推出,青年诉求愿望获得充分满足。

国网嘉鱼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青年座谈会,搭建青年与公司领导双向沟通平台,实时掌握青年各类需求。聚焦青年交友需求,与崇阳、赤壁等兄弟单位以及共青团嘉鱼县委开展联谊交友活动4场,搭建青年交流的互动平台。

“团青规定动作”扎实落实,团组织影响力不断彰显。

扎实开展“青春光明行、喜迎二十大”学雷锋志愿服务,组织开展“礼赞建团百年、筑梦青春韶华”主题活动,精心筹备“喜迎二十大、青春心向党”主题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在各类关键节点及时发出青年“最强音”。

青年文明号,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据了解,共青团嘉鱼县委将继续发挥青年干部先锋力量和带动作用,大力弘扬“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内涵,为建设美丽嘉鱼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编辑:刘正声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11/d93da260b98219710511dbf33859a52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