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暨蔬菜“三增三减”、高效菜园技术培训班拉开帷幕

11-25 14:48  

云上嘉鱼报道(通讯员刘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指示,按照高素质青年农民培育的总体要求,建立一支有文化、懂技术、善经营、会管理的青年农民队伍,11月24日,嘉鱼县2022年高素质农民培育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暨蔬菜“三增三减”、高效菜园技术培训班在潘家湾镇农机服务中心开班。团县委、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培训采取参与式、互动式教学模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为期15天,在全县农资经营户中遴选60名优秀青年学员参加学习,主要培训《农作物施肥技术指南》《水稻绿色高产高效建设》《农药的选购与真伪鉴别》等课程内容。

此次培训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进一步激励了广大青年农民学习新知识的积极性,为培养新时代青年人才奠定基础,共同推动乡村振兴事业更上一层楼。

编辑:李浩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11/8659fec3515fabfeaff9575fad9f2fc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