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嘉鱼公安交警大队组织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11-25 09:24  

云上嘉鱼报道(通讯员周雅洁)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提高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文明出行习惯,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嘉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鱼岳镇樱花社区结合“一盔一带,关爱一老一小”主题多样化开展“美丽乡村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倡导文明交通共建共享。

活动中,通过道路交通安全知识集中宣讲、交通指挥手势演示、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及宣传物品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结合交通事故及交通违法典型安全,对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涉牌涉证、违法载人、不戴头盔、不系安全带、不遵守交通信号灯、不礼让行人等交通违法的危害性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了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并向群众现场讲解了头盔、安全带的正确使用方法。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摆放宣传栏8副,接受群众咨询达50人次,受教育群众近300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宣传效果,既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了解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又让交通文明出行理念及“知危险、会避险”防范知识深入人心,更拉近了警民之间的距离和关系。

编辑:刘正声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11/851aebc516b18c6418bee0ad1829274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