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嘉鱼县人才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第二期

11-25 09:22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坚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完善人才战略布局,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着力形成人才国际竞争的比较优势,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广大人才和人才工作者中引发热烈反响。

嘉鱼县委组织部副部长 邵红星

组织部门作为人才工作牵头抓总的职能部门,必须认真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贯彻“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切实加强对人才政治引领、健全人才政策体系、优化人才发展生态、提升人才服务效能等方面的创新实干。作为一名基层人才工作者,特别要结合嘉鱼实际,全面助力高层次人才、急需紧缺人才、实用技能人才、乡土拔尖人才等重点人才队伍建设,着实做好各类人才的“引、育、留、用”文章,为全面建设“五高新嘉鱼”提供坚实人才支撑。

共青团嘉鱼县委书记 袁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要真心爱才、悉心育才、倾心引才、精心用才、求贤若渴,不拘一格,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人民事业中来”。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必须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坚守为党育人的初心,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切实肩负起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的职责使命,认真做好新时代青年人才培养工作,千方百计为青年排忧解难。引导广大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秀品格,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为“五高新嘉鱼”建设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嘉鱼谷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丁美顺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种子关乎国家粮食安全,习近平总书记对种业十分重视,近年来发表了一系列与种子相关的重要讲话,对我们从事种子研发的科技工作者来说是莫大的鼓舞。我们一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培育出产量更高、品质更优、抗性更好的优良品种,为农民增收出力,为乡村振兴服务,为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下一步我们主要做好三件事:一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实现科研、科普两翼齐飞;二是按照咸宁“打造武汉都市圈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科学定位,打造以功能水稻、功能蔬菜为主体,种植体验消费场景为链条的大健康产业;三是探索“企业+社区”和谐发展新模式,为嘉鱼县蔬菜产业提档升级,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作出更大的贡献。

市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嘉鱼县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书记 王秀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一名受党培养多年的教育工作者,听了报告,我既信心百倍,又深感责任重大。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也是养成教育,对孩子性格和人格的塑造、学习生活习惯的培养至关重要。我们实验幼儿园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忘教育初心、坚守教育责任、秉持教育情怀,以“引领成长、培育未来、服务家长”为服务宗旨,让更多的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健康快乐地成长。

来源:县委组织部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2/619f3ea9d9a273db2ce717209fb9cb14.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