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学生组优秀奖

09-06 09:08  

“强国复兴有我”主题征文学生组优秀奖

梦未来,强国有我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自由则国自由!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听着歌手张杰饱含深情的歌声,我不禁想起天安门前“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青春誓言。

回顾历史,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清政府却无力反抗,到新中国成立,到现在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二经济大国,我们的祖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强起来,一路走来,有多少热血青年奉献自己光和热!先有李大钊、陈独秀两位北大先生“相约建党”,后有邓稼先、钱学森隐姓埋名十几年在大漠之上研制出两弹一星,正是中国青年把青春奋斗融入祖国的建设中,才有了祖国逐渐强大。

祖国在变化,我的家乡也在变迁!

每天走在上学的路上,我总会有新的发现。嘉鱼县第一小学的周边曾经是一片荒芜,如今却是一条康庄大道。泥泞的马路变成了拥有三车道的宽敞公路,休闲健康步道,道路两旁高楼林立,漂亮的大学城依次铺开……改变可谓是翻天覆地!

嘉鱼从曾经的贫困小县城,到如今成功入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牛头山成为省级森林公园,嘉鱼人民一直努力改变着家乡的环境。

人们常说我们少年儿童是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不错,我们就是明天的太阳,我们要追寻前辈光辉的足迹,继续向前行。虽然道路艰险,但有前辈的精神铸成的路标,会照亮我们。每每听到先辈们热血报国的故事,我也会热血沸腾,想成为像邓稼先先生一样的科研工作者,为祖国默默做贡献!虽然我还是一名小学生,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增长本领,将来为家乡和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憧憬未来;我,逐梦未来!强国有我!(县第一小学 李辰笑)

来源:“强国复兴有我”征文评委会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8/4e50b819c5e9ad82e3341789d448ddbe.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