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县公安局走进高铁岭镇石泉村开展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活动

05-18 16:29  

云上嘉鱼报道(通讯员邹轶 陈雪娇)为深入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和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守法意识。5月17日,嘉鱼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依托“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走进高铁岭镇石泉村开展交通安全志愿宣传。

活动中,民警通过“面对面”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折页、手册、口罩等形式向村民们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醒大家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同时还结合农村群众出行驾驶面包车、摩托车、电动车、三轮车较多的实际,重点向他们讲解了“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向村民普及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系好安全带等交通安全常识。

通过面对面拉家常和利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民警向村民宣传了酒驾、醉驾、超员、超速、逆行、涉牌涉证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引导大家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危险驾驶和不文明驾驶行为,安全文明出行。

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提升了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知识水平,增强了他们的交通安全文明意识。

编辑:范千竹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381be074775d2caf9579b0faeca5a8a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