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县实验小学“花式”践行劳动教育

05-18 11:01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郑洁 通讯员仝明瑛)为推进“双减”政策落实,进一步拓展学校劳动教育内容和形式。近日,县实验小学组织部分中队学生来到鱼岳镇南门村的学校劳动实践基地——“阳光小农场”,体验“花式”劳动教育。

活动中,农艺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了农耕文化的相关知识,讲解了农作物的种植方法和养护注意事项以及家禽喂养等知识。

随后,同学们各司其职,施肥、浇水、清除枯草、采摘瓜果……忙得不亦乐乎。虽然双手沾满泥土,又脏又累,但孩子们脸上却挂着甜甜的笑容。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捧着采摘的辣椒、韭菜、草莓,收获着劳动的喜悦,纷纷感叹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据了解,县实验小学已将“劳动实践”纳入学校教育课程,其中“阳光小农场”是该校践行劳动特色教育的一个缩影。

“学校一直坚持学习与劳动实践相结合,让学生在劳动中开拓视野、陶冶情操、形成技能、发展个性,以劳动带动‘五育’,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李浩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528498455adfaafd35d3a72ff149362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