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樱花社区联合执法部门根治小区“顽疾”

05-17 17:15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邓丹 通讯员熊会)“您好,这里是不能堆放杂物的!”“这里不能私自搭建!”“请将自家门前卫生维护好!”近日,樱花社区联合执法部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联合执法进小区”专项行动,对江樱花园内存在的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净化小区环境,消除安全隐患,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整治活动开始前,社区与执法人员有针对性地对每栋楼存在的电动车乱停放、飞线充电、乱堆乱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治,并耐心劝导私搭乱建、乱堆杂物的住户,引导大家理解支持执法工作,共同清除安全隐患。

“小区内堆放杂物不仅影响公共环境,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樱花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社区联合相关执法人员对公共区域乱堆乱放杂物进行了彻底清理,并对各楼道进行了扫楼式排查清理整顿。

据悉,此次集中清理行动累计投入人员20余人,动用清运车辆3台,共清理整治小区内乱堆乱放杂物10余辆,进一步改善了小区居民居住环境。

“陈年旧垃圾清理了以后,小区环境美多了!”在社区的带动下,小区居民们也自觉加入到清理中来。

下一步,樱花社区将通过“常态整治+动态执法”,充分发挥各执法部门的工作职能,针对樱花社区辖区范围内物业小区、无物业小区、住宅片区,开展常态化整治行动,形成人人尽责、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编辑:范千竹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883d9dd7c8e64d1e6bef50d3bff2b26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