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公安开展“5.15”经侦宣传日活动

05-17 16:55  

云上嘉鱼报道(通讯员周雅洁)2022年5月15日,是第13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连日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精心组织,积极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5月12日,经侦大队联合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在二乔广场开启5.15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通过公布典型案例、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讲解防范知识等方式进行宣传。向群众介绍非法集资、传销、金融诈骗等常见经济犯罪相关知识,全方位、多角度揭示经济犯罪作案手法,传授防范经济犯罪技能方法,提醒大家充分认识经济犯罪的欺骗性和危害性,提高群众识骗、防骗能力。

同时,民警们还现场发放了宣传册,提醒广大市民在生活中要擦亮双眼,涉及资金的事情要三思而后行。一旦发现上当受骗,应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通过合法途径维护自身权益。

此次“5.15”宣传活动,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经济犯罪、服务民生的坚定决心和显著战果,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达到了震慑犯罪、树立形象、教育公众、防范风险的社会效应,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李浩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44a92da7b480daa5e2e7e5e4f0b205c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