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县中医医院联合樱花社区开展义诊进小区活动

05-17 16:00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邓丹 通讯员熊会)5月17日,是第18个“世界高血压日”。县中医医院联合樱花社区、县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锦绣家园小区开展义诊进小区活动,进一步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让广大居民群众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志愿服务的温暖。

当天,县中医医院脑病科、心病科、肾病科、康复科的医生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搭建咨询台,为居民看诊。

“医生,我总感觉头晕,是不是高血压!”“医生,能不能帮我推荐一些高血压的药,我好准备着以备不时之需!”活动现场,居民们纷纷提出关于冠心病、高血压、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诊疗方面的困惑。“夏季马上来临,天气炎热,也是导致高血压疾病的重要因素,要注意防暑。”医生们一一耐心做了解答。

活动中,医生和志愿者们还免费帮助小区居民测量血压,并向他们宣传重视心血管健康的理念,普及急救技能,推动全民心血管健康防治意识与救助技能提高。

“社区的服务越来越好了,都不用去医院排队看病了,在家门口就能免费体检,真的很贴心、很温暖。”居民们纷纷表示。

“今后我们将不定期地开展志愿活动,为广大居民提供便捷高效优质免费的问诊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就医和保健需求,提高广大居民的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樱花社区相关负责人说。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患心脏病的趋势逐渐趋向年轻化,许多年轻人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久坐,少动,长此以往造成的结果便是人未老心先衰,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很重要。”县中医医院专家温馨提示。

编辑:李浩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56d1d69043aa0b607965d979bcfe3bc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