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第32个“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

05-16 09:24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胡知微)今年的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当天,我县在电信广场开展以“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倡导扶残助残美德,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关爱残疾人事业。副县长华红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县残疾人联合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共同承办。活动现场搭建了宣传展台,分为政策宣传区、联网通办区、协会维权区、康复训练区、精神文化展示区、培训就业展示区。许多市民来到各区驻足观看,了解残疾人就业和社会保障政策,县义工协会和蒲公英社工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发放各种宣传资料。

华红现场了解各个功能区工作开展情况,并与残疾人士面对面交谈,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和社会保障情况。她指出,残疾人士是社会弱势群体,全社会都要关心和帮助他们,了解他们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通过技能培训和举办各种公益活动,宣传近年来党和政府制定的各种惠残政策,热心帮助残疾人士解决就业难题,在全社会形成扶残、助残、爱残的浓厚氛围,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

活动当天,咸宁市“让爱回家服务队”也来到活动现场开展了助残服务。服务队负责人王雄杰说:“我从小就是一个残疾人,在创业和找工作方面存在很多困难,2013年我成立了一个食品公司,咸宁市残联、市场监管局在申报、技术方面给了我很大的支持,公司现在经营得很好,这些对于我们残疾人来说是很好的关心和关爱。如果有愿意创业的残疾人前来向我学习,我愿意免费教他们食品制作技术,一起创业,同时希望残疾人自强自立,共创美好生活。”

编辑:李浩

编审:张文波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f88578e605e3ff3730a98cc5c0afd0a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