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赴汉川市考察学习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经验

05-15 14:50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皮道琦 通讯员周承)5月12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县总工会主席王玉坤,副县长周湘波率市生态环境局嘉鱼县分局、县农业农村局、潘家湾镇相关人员赴汉川市考察学习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经验。

座谈会上,嘉鱼考察团听取了汉川市长江(汉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的经验做法介绍。双方围绕排污口实施验收、销号上报标准、立行立改、长效监管等方面交换了意见。随后,考察团一行实地了解了汉江农业、工业等排口整治情况。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经验介绍后考察团要求,我县要坚持对标学习、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紧紧围绕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更宽视野,以干则必成的信心决心确保按期完成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年度目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按照属地+属事原则,制定《嘉鱼县2022年度长江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实施方案》,全面明确各类排污口整治牵头、配合部门,建立“乡镇牵头、部门配合”属地管理原则,将责任到人、到事、到节点、到过程,合力攻坚长江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要坚持大抓落实、快抓落实、狠抓落实,切实增强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深入开展嘉鱼长江入河排污口整治工作,确保完成2022年计划的排污口整治任务;2023年底前推动排污口专项整治取得显著成效;2024年底前高质量完成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形成管理规范、监管到位的长效机制。

据悉,目前我县已完成301个入河排污口的溯源、分类、命名及编码工作,对235个排污口开展常态化监测,树立了86个标识牌,完成32个排污口的整治,目前已向咸宁市政府呈报《嘉鱼县长江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整治清单》,全县长江入河排污口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分类整治阶段。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15b15d8a47e36d061196dfccc8e3ea35.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