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嘉鱼县开展“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

05-14 10:58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见习记者雷佳敏 通讯员惠莹莹)5月13日,由咸宁市文明办、咸宁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咸宁市博物馆、共青团嘉鱼县委承办,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县博物馆、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联办的“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走进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500余名学生代表、青年教师和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30余块展板规范摆放,共设置两个展区,分别为“共青团百年光辉历程”和咸宁市革命文物展。现场志愿者有序组织学生前来参观,并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鼓励学生深入了解咸宁革命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活动还邀请到我县非遗传承人为学生现场演奏呜嘟,讲述嘉鱼党史第一人李文卿寻求革命真理、英勇献身的感人事迹。在非遗文化剪纸体验区,一幅幅精美的剪纸图案出现在非遗传承人的手中,赢来了围观学生的阵阵掌声,他们兴致勃勃地拿起剪刀,在老师的指导下,热情高涨地完成了自己的剪纸作品。

“通过参加这次活动,我们回忆了百年团史的伟大征程、了解了咸宁市的革命历史,同时也领略了非遗文化的精彩。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应该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在青春的赛道上努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武昌首义学院嘉鱼校区青年团员樊贤哲对记者说道。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cd50601b3a6dd9250444b17d2b6e75f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