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陆溪镇中心小学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演练

05-14 10:55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熊熙 通讯员乔启辉)5月12日,来自陆溪镇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为陆溪镇中心小学全体师生开展心肺复苏应急演练。

演练前,医务人员结合身边的典型案例,围绕紧急呼救、心肺复苏、意外伤害、突发事件处理等急救知识和基本救护原则进行了详细讲解。

演练中,全体师生在医务人员的指导下,根据培训中讲授的理论知识,利用急救模拟人开展心脏按压、清除异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等心肺复苏模拟救护。

同时,医护人员还指导师生们如何正确判断是否丧失意识、有无自主呼吸、有无脉搏等,边演示边讲解急救步骤、手法要点等规范要求。学生们听得认真,看得仔细,积极参与互动,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初步掌握了急救、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知识和关键性的初级救助实践操作,提高了学生在面对意外事故发生时的应急能力。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88ff889e3737f949fde2eddfcb7150f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