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潘家湾中学:科学防灾减灾 筑牢校园“防火墙”

05-13 17:21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郑洁 通讯员枚双)为切实提高师生防范自救能力,强化校园安全教育,5月12日,潘家湾中学以“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契机,特邀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校园开展校园消防知识安全培训演练活动。

活动中,市消防救援大队为同学们现场讲解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并组织学生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学生们的应急避险意识和能力。

随后,市消防救援大队结合近两年火灾典型案例,通过真实生动的图片、视频深入浅出地为全体教师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围绕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着重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火场中易出现的延误逃生时机的误区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使用方法等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老师们纷纷表示,不仅要注重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的再宣传再教育,还要增强自身家庭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安全重于泰山。”该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把安全教育放在首位,持续加大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宣传,常态化开展应急安全演练,以练为战,不断增强师生应急处置突发事件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创建平安校园打好打牢基础。

编辑:李浩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194c0aba09998f9140e96936cef2190b.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