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嘉鱼县防灾减灾主题教育活动走进校园

05-13 16:37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熊琦)2022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将防灾减灾知识深植于心,当天,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民政局、县教育局联合嘉鱼县蒲公英社工服务中心在县实验小学组织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防灾减灾系列教育活动。

在集体观看了《防灾减灾应急安全知识视频》后,志愿者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语言与动作为县实验小学五年级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防灾减灾应急安全课,让同学们在了解应急避难知识和安全防卫知识的同时,增强了自护自救的能力和安全防御意识。

“遇到火灾,要用手捂住口鼻,逃离现场……”“最好用沾了水的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弯腰低头穿过走道楼梯……”“还要及时拨打119消防电话寻求帮助”课堂互动环节中,同学们争先恐后互相分享了避险经历和经验,对身边的安全隐患风险进行了交流,志愿者们对参与互动的同学分别给予笔记本作为奖励。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强化同学们对全国防灾减灾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学生们在面对突发灾害时的应变能力,同时让学生们更好地掌握在各类事故中的逃生技能,也为校园安全筑起了坚实屏障。”县实验小学相关负责人说道。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4605f08d2aebeb29869af7ba858f3faa.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