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种子管理局调研组来嘉调研种业工作

05-13 15:42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熊琦)5月12日,湖北省种子管理局局长郑洪林率调研组先后来到湖北谷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湖北金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调研我县种业工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新,副县长杨富佳参加调研。

在湖北谷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该公司创新育种基地建设情况,以及水稻高光效育种中心和人工智能育苗工厂,对该公司利用LED灯光照明技术结合智能控制温、光、汽、热,筛选出高光效、低呼吸育种材料,从而缩短生育周期、加速育种进程的育种技术表示赞赏。

在湖北金润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蔬菜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基地,调研组一行走进田间仔细询问了蔬菜品种展示示范评价情况,并了解南瓜不同品种的品质、产量、种植效益等情况。在该公司玉米品种展示示范田,调研组查看了玉米的生长情况,听取了不同玉米品种的特征特性及高产栽培管理技术后,调研组要求要切实加强田间管理,办出示范效果。

郑洪指出,开展农作物新品种展示示范评价是筛选优良品种推广新、优品种的有效措施,开展好水稻、玉米、蔬菜等新品种展示示范是落实“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供给”的具体行动,一定要把这项工作抓实、抓好。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e0a42bcdb0d6a4fb0eea4d6746c8836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