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公安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实战练兵

05-13 10:50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胡知微 通讯员周雅洁)5月12日,省厅警务实战教官团队到嘉鱼县公安局鱼岳派出所开展“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送教活动。咸宁市公安局人民警察培训学校、嘉鱼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巡特警大队、鱼岳派出所、官桥派出所、潘家湾派出所民辅警3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过程中,实战教官紧紧围绕当下公安警务工作需求,以“第一时间反应、第一现场处置”为要求,以“防砍杀、防冲撞、防爆炸”现场处置最小作战单元为科目,针对警棍、防暴叉、应急棍、钢盔、盾牌、抓捕器等常用器材的适用环境、使用技巧、安全防护等进行了系统细致地授课。培训中,教官还结合实际处置突发情况的案例,设置一些可能出现的场景进行模拟操作演示,指导民辅警进行专业、有效的演练。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民辅警深入掌握了突发事件现场处置战术的基本技能,提升了团队协同作战意识和水平,为规范执勤执法、应急处突等行为提供了操作保障,为今后的安保维稳工作打下了基础。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35e33bb4404d4c72d3dd7d488deaa39d.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