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嘉鱼】嘉鱼县开展发放“黄手环”及义诊活动

05-13 10:25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胡知微)5月11日,电信广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来自蒲公英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们在这里举行“黄手环” 发放活动。对于符合要求的老年人,志愿者在经过登记之后,向老人们发放防走失的微信黄手环。

此次活动由县委文明办、县委政法委、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卫生健康局、县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县志愿服务总队医疗健身服务队、蒲公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老人们拿着身份证来到活动现场,在与志愿者沟通交流之后,经过登记、填表等一系列程序,志愿者们为老人们戴上防走失“黄手环”,领取了手环的老人们别提有多高兴,活动当天共发放“黄手环”90个。

“黄手环”是一款用于老人防走失的科技产品。在“黄手环”的侧面,安放了身份识别卡,上面写有走失老人监护人的姓名和联系方式。通过扫描“黄手环”上的二维码和查看内部放置的身份识别卡都可以在第一时间联系到老人的家属,从而帮助走失的老人回家。

活动现场,协办单位嘉鱼县康泰医院也在广场搭起工作台开展义诊活动,免费为老年人测量血压、检查基础疾病,提供健康咨询。

嘉鱼县旗袍文化艺术协会带来了美轮美奂的旗袍走秀节目,演员们身穿蓝色旗袍,踏着行云流水般的舞步,交叉变换队形,充分展示了中国女性的知性、优雅和高贵。嘉鱼县快乐嗨鼓团带来了健康手指操,随着音乐的节拍,演员们与现场观众热情互动,动作整齐划一,充分展示了青春活力与运动之美。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b99d42ad684adf01e842f4dfde32e8e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