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化解劳动纠纷

05-13 09:51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陈铮)“本以为这件事要拖很久,没想到在‘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这么快就解决了”。申请人孙某十分激动,不停地向劳动关系协调师和法官表达着谢意。

近日,县总工会联合县法院在“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成功化解了一起劳动纠纷并为劳动者争取到补助金五万余元。

据悉,申请人孙某因劳动纠纷向县总工会反映,接到受理后,县总工会第一时间将案件移送“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处理。接到案件,“法院+工会”诉调对接工作室指派劳动关系协调师与法官共同参与案件调解工作。最终,经过协调师和法官对甲乙双方多次沟通调解,双方最终达成一致意愿,同意调解意见,达成了调解协议。

“法院+工会”的调解新模式,强化了工会参与协调调解职能,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方式贯穿于劳动争议协商、诉讼全程,最大限度发挥调解分流诉讼、缓和矛盾、解决纠纷的作用。工会调解与诉讼相比,更有利于实现“案结事了人和”,更有利于维护和谐劳动关系。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20299513e506c7ac0b0c9760588ea37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