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旗背后的故事

05-12 16:04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熊正尧)近日,在嘉鱼县康泰医院内一科护士站的墙壁上,又多了一幅绣有“品德高尚 妙手回春”烫金字的锦旗。这是患者对内一科主治医师周金环和全体医护人员的由衷感激和真诚赞美。

现年74岁的李婆婆因惟患疾病,曾四处求医,先后到过多家大型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住院治疗,疗效甚微,疾病反复发作。

今年,李婆婆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康泰医院,住进了周金环医生所在的内一科。周医生在反复询问病史、仔细查看各项检查记录并认真进行体格检查后,初步认定她没有大的器质性疾病,精神障碍因素很大。

经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后了解到,李婆婆早几年因家庭变故,精神打击太大,情绪上受到极大影响,总感觉身体不适。为此,周医生在选择药物对症治疗后,给予老人各种精神安慰,反复进行心理疏导,并叮嘱家属一定多多陪伴,用亲情鼓励老人战胜病魔。

在家属的大力配合和医生和护士的共同努力下,李婆婆脸上终于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各种不适感也逐渐消失,一星期后痊愈出院。为感谢康泰医院医生、护士的精心照顾和治疗,李婆婆家属专程为他们送上了锦旗。

“医生,不仅仅要有医治疾病的本领,还要有医治心灵的技巧;医生看病不仅仅要询问疾病史,还要探索内心的历程。药物治疗固然重要,心灵慰藉更是必不可少。良好的医术加高尚的医德,才是一个合格的、令人敬佩的好医生。”县康泰医院负责人说道。

编辑:李浩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bd0cbb870a40cf5d93785f4bbd33a24f.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