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社区:下沉党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05-12 11:20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邓丹 通讯员熊会)“树叶上掉的东西很影响小区环境!”近日,住在樱花社区君邻天下小区的居民向网格员反映,随着气温的升高,树木变得枝繁叶茂,虫害也随之而来,树木上的害虫分泌物又黏又脏,不但影响树木生长,而且给乘凉休息的居民们带来不便,影响社区环境和居民的生活。

了解诉求后,网格员第一时间到现场了解情况。为彻底解决问题,小区多次与党支部、业委会、物业公司沟通协商,要求既要保障小区绿化苗木的正常生长和绿化美化景观效果,又要方便居民生活,维护小区环境,进一步巩固文明建设成果。

君邻天下小区下沉党员、园林局干部洪爱元,了解到小区住户的烦心事后,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自告奋勇提出为小区消杀除虫,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消杀前,小区业委会在各楼栋群内提醒居民关好门窗,照看好小孩以及宠物,确保绿化消杀安全。消杀过程中,工人们利用高压喷雾器为受虫害的树木喷施杀虫药,有效预防和杀灭了虫害,维护了树木正常生长。

这是樱花社区下沉党员主动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融合,自开展党员下沉工作以来,樱花社区君邻天下小区采取“群众点单、社区下单、党员接单”模式,累计为小区解决居民大大小小事件20余起,大大提高了社区治理水平,赢得了居民认可。

编辑:李浩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13be57e9430766b94bdd4a222dbe2d4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