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来我县督导“代表行动”工作

05-12 09:24  

云上嘉鱼报道(全媒体记者郭辉)5月11日,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玉来率督导组,来我县督办指导“代表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德炳、副主任郑德朝参加督导。

市人大常委会督导组先后深入高铁岭镇、官桥镇、鱼岳镇等地人大代表联络站,采取实地走访、查看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了解我县“代表行动”工作动员部署、工作进展、收集的建议意见、解决的具体问题等方面情况;代表之家和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代表行动”活动中特色亮点工作;“代表行动”活动中表现出色的代表小组和人大代表个人典型事例。

今年以来,嘉鱼县人大常委会按照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代表行动工作总体部署,迅速动员全县各级人大代表投身代表行动活动。全县818名省、市、县、镇四级人大代表 ,混合编成 48 个代表小组,组织代表编组进站,实现“代表全编组、选民全覆盖”。截至目前,全县已有 48个代表小组陆续开展“代表行动”第一次活动,开工率100%,参加行动代表 745 名,参与率为 91%。

活动中,县人大常委会紧扣“察民情、聚民智、惠民生”主题,聚焦民生保障领域,重点围绕衣食住行、业教保医等方面,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开展“访选民、解民忧、促发展”活动。截至目前,全县各代表小组已走访选民1658户、企业73家、基层工作者184人,共收集有效的意见建议290条,其中现场解决56条,陆续解决137条,限期办结的有64条,需上报协调解决的有33条。

市人大常委会督导组充分肯定我县通过开展“代表行动”活动,密切了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提升了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推动了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彰显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情怀。并希望我县发挥好代表作用,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好做法;建好平台,创新活动形式,彰显人大代表的新风采;强化总结提升,挖掘先进典型,开展好宣传推介,扩大代表活动的影响力。

编辑:范千竹

编审:陈伟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205/25c680194f6e5404c055b40be229f61c.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