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纪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在县司法局开展教育整顿活动

03-22 16:27  

云上嘉鱼报道(记者熊熙 通讯员王晓越)“要通过教育整顿,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强化政治统领,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政法队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政法队伍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3月19日,县纪委监委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方全新应邀为县司法局机关党员干部作廉政教育辅导报告。

辅导报告从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入手,明确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和重点突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基本要求,以“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完善监督体系”有序推进为脉络,勾勒出推进党风廉政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三不腐”的清晰路径。

报告分析了当前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基本形势,把握存在的突出问题;通报了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受理处置信访和问题线索的有关情况;结合我县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政法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深刻分析政法干部违纪违法发生的原因,以身边人身边事形成强大的警示震慑效应。

报告结合司法行政机关工作实际,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着力点,重点围绕大操大办、工作日饮酒、干部带彩娱乐、公车私用、公款旅游、公务出差、加班误餐补贴等平时工作中容易忽视但存在高风险等7个方面,通过对派出第三纪检监察组核查处置的某单位工作人员公款旅游案、某单位工作人员饮酒驾车被公安交管部门给予行政处罚案等一系列案件进行分析解读,向与会党员干部算清违纪违法成本,敲响“警钟”,绷紧“廉洁弦”。

编辑:吴尘

相关阅读

https://img.cjyun.org.cn/a/10131/202103/9e524038548edba6d11c38deaf669130.png